晴時多雲

貿易戰再升級 專家:「中國承擔風險大於美國」

2018/09/17 12:29

英國標準人壽旗下資產管理部門標準人壽投資公司的共同執行長Martin Gilbert認為,貿易戰中國承擔了比美國還要大的風險。(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新一批的2000億美元關稅(約新台幣6.2兆)可能會於近日實施,兩國間的貿易紛爭可能會進一步升級,而在美國的高額關稅制裁下,中國可能要承擔比美國還要高的風險。

英國標準人壽旗下資產管理部門標準人壽投資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的共同執行長Martin Gilbert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在貿易戰中,中國承擔的風險會大於美國。Martin Gilbert提到,川普習慣於在協商中讓對方妥協、讓步,但他也認為,無論中國在接下來的協商讓步與否,貿易戰已經給中方帶來了極大的風險。

對於美中貿易戰結果,Martin Gilbert預測兩方終究回答成協議。Martin Gilbert分析川普的談判藝術,指出川普習慣在協商中「開出高於目標的條件」,「就如同條件是要求50億美元,但實際上目標是設在10億美元。」Martin Gilbert說道:「我認為他(川普)總是將目標設定的比要求還要低。」

不過美中貿易戰近日可能還會再添變數,《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美國如實實施新一批2000億美元關稅,將會取消預計於本月底展開的雙邊貿易會談。

此外,標準人壽投資公司同樣也有在中國營運。對此Martin Gilbert點出了中國市場現況,指出中國人很聰明,他們會確保你無法在他們市場中賺太多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