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電路設備故障導致大跳電 台電:高階製程廠商需裝穩壓設備保護

2018/09/13 10:29

台塑南亞停電波及世界先進,台電表示,高階製程廠商需裝穩壓設備自我保護。(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桃園地區凌晨因台電161kV大用戶台塑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設備故障,位於同廠區的世界先進(5347)晶圓三廠也遭受波及,世界先進發出重訊表示營運影響仍在評估中;外界關心台電身為供電單位是否需賠償廠商損失,台電指出,先進製程大廠通常設有穩壓、UPS不斷電系統自我保護,全世界沒有人這樣賠償。

台電表示,先進製程的廠商如台積電等大廠,一般都會投入預算裝設穩壓設備或是UPS不斷電系統來自我保護。

台電指出,電壓驟降通常只會影響幾秒鐘,因此過去一直都有對高階製程廠商宣導,穩壓或不斷電系統是必要設備,只要能撐個30秒、1分鐘,就有保護作用。

台電舉例說明,萬一今天換成世界先進也出狀況,隔壁廠商也會來索賠,因此廠商需要投入預算自我保護。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則強調,對於廠商設備影響其他用戶不便表示歉意,是否有賠償事宜則要進一步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