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別再徵稅! 美國逾60工商協會聯手反貿易戰

2018/09/12 16:57

川普不斷加大貿易戰關稅規模,引發超過60個美國工商協會組成聯盟發聲。(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威脅加徵關稅,若加上最新預告的2670億美元關稅,總規模幾乎涵蓋所有中國進口商品。但這樣的做法也不斷引發美國國內反彈聲浪,車廠、農民、製造業都試圖警告關稅恐會反噬美國經濟。根據《路透》報導,週三超過60個工商協會決定採取公開行動,其中不乏各行業巨頭,將組成聯盟並施壓川普及共和黨員。

國家船舶製造協會表示:「很多參與的協會團體原先都不認為貿易戰會打這麼久、這麼深,但關稅的層層效應,已經逼得大家要對川普說:『一切都夠了』。」美國資訊技術產業協會(ITI)執行長加菲爾德(Dean Garfield)則說:「我們過去8個月來已經花不少心血說服白宮關稅戰是無效的,而我們認為現在還不算太遲。」

該聯盟認為共和黨佔多數的國會無法阻止川普政策,其餘成員也不願意發聲,希望透過對共和黨議員施壓,進而說服川普他的關稅政策最終會抵銷稅改、鬆綁政策帶來的經濟榮景。俄亥俄州、伊利諾州、賓州、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的共和黨議員將是最先遭施壓的對象,預計到年底會拓展至其他10多個州。

這個聯盟名為自由貿易美國聯盟(Americans for Free Trade,暫譯),包括美國石油學會(API)、零售業領袖協會(RILA)、國家船舶製造協會(NMMA)、美國零售聯合會(NRF)、美國玩具協會(Toy Association)、美國資訊技術產業協會(ITI)等,這些協會的成員有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蘋果、微軟、字母公司(Alphabet)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