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下台貿易戰將結束? 美學者:衝突將持續發生

2018/09/11 17:35

美國經濟學者柯溫(Tyler Cowen)指出,不論川普是否下台,貿易衝突都將持續存在;並認為,比起關稅更大問題可能是國際關係裂解。(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非常規的談判方式,引起許多貿易衝突,許多人殷切期盼川普下台後,貿易衝突也將隨之畫下句點,但美國經濟學者柯溫(Tyler Cowen)指出,不論川普是否下台,貿易衝突都將持續存在;並認為,比起關稅更大問題可能是國際關係裂解。

《CNBC》報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柯溫,出席里昂證券在香港舉辦的投資者論壇時表示,不論川普下台與否,貿易衝突局面都將持續存在,並要世界各國為新的貿易局面做好準備。

柯溫解釋,儘管川普的談判方式不常見,但這突顯全球貿易體系存在數十年的壓力;且比起關稅問題,柯溫認為,全球長達10、20幾年來的合作關係裂解,才是更嚴重的問題。

柯溫指出,短、中、長期而言,世界將面臨較少的合作,美中兩大強權未來在經濟、軍事上將不再合作,「我不認為這會很快改變。」

此外,中國加入WTO並未如市場預期般走向自由經濟;柯溫認為,不論哪位候選人上台,都將擴大中國對美國投資限制,這也是川普正在做的事。

柯溫指出,川普上台後,帶進他過去在房地產、娛樂業「單向」的談判方式,這些產業裡談判只關心一件事:「價格」;因此川普強硬且混亂的談判策略,包含藉著威脅昔日盟友加拿大,進而警告中國。

此外,柯溫認為,非川普選民也支持川普的貿易戰做法,且短期內不會改變,他說:「川普正在做的事不違背美國中間選民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