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陷盤整 法人:宜短打不宜長投

2018/09/11 14:39

台股陷盤整,法人:宜短打不宜長投(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一度因台積電補跌而翻黑,盤中過後跌幅縮小,最後小漲26.50點,以10752.3點收盤。法人認為,長線觀察大盤日線走勢,就是十足的「盤整盤」,一般投資散戶,不建議在此時進行長期投資,只能短打操作,但如果投資方向錯誤,可能買在高點、賣在低點,不可不慎。

 中國信託投信經理人劉哲維指出,目前台股呈現的盤整走勢,主要還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恐怕短期內不會結束。除了因美中貿易戰短期內無法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在原有的2000億美元課稅商品之餘,又將增加2670億美元,導致市場充滿不確定的因素。

 劉哲維分析,目前的不確定因素,主要在於對投資人、法人而言,均無法確認當眾多商品被美國增加課徵關稅後,影響的層面有多大,導致市場普遍缺乏信心,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在此狀況下,劉哲維建議投資人,應採取「短打」的操作策略。

 不過,要如何進行「短打」操作?劉哲維分析目前的大盤指數,今日收盤指數10752.3點,已逼近8月的低點位置,但OTC有轉強的趨勢,相對的,指數成分股又轉弱,在此狀況下,大盤若持續依此節奏進行,劉哲維建議,投資人可留意部分跌幅較深的中小型股,把握反彈的機會進行操作,但時間不能太長,最好是「賺到就走」,在大盤盤整的格局中,較有獲利的機會。

 不過,這樣的操作方式,投資人必須謹慎訂定投資策略與方向,因為一旦沒有進行正確的操作節奏,可能讓自己的操作方向與股價走勢相反,因而無法獲利。

 至於近期強勢的傳產類股,劉哲維特別提醒,投資人需留意水泥類股,雖然第四季傳統旺季將至,但由於傳出中國可能對建材價格進行調控,或許會對水泥類股未來的走勢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