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補跌 台股再創近期新低

2018/09/11 11:56

台積電補跌,台股再創近期新低(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昨 (10) 日在破年線後,今日早盤在股王大立光 (3008)、鴻海 (2317) 均止跌反彈,指數一度來到10765點,但在台積電(2330)補跌,指數紅翻黑,一度回測10669點,再創近期波段新低。法人提醒,台股今年第5度跌破年線,市場信心不足,若今日融資能續減,且連續3天減達百億元,才有利於台股後續的反彈表現。

 台股今日以小跌開盤,雖然大立光、鴻海隨即出現跌深反彈表現,帶領指數上漲翻紅,一度拉升至 10765.42 點,但因台積電補跌,拖累大盤指數再度翻黑,一度跌至 10669.59 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指數修正的過程中,OTC指數出現止穩跡象,代表短線上,融資出現清洗後,股價有機會跌深反彈。大盤在上午11時20分後,也再度翻紅,呈現小漲表現。

 簡伯儀分析,今日的觀盤重點,在於融資金額能否持續降低。他指出,近日大盤融資連續2日減少,包括昨天減少45億元、前天減30億元,如果今日融資能夠續減30億元,累計3日減幅達百億元以上,大盤指數將有機會進行反彈。

 此外,近期大盤走勢仍然不穩,且OTC持續破底。簡伯儀提醒,投資人短線應謹慎,如果手中的個股,在面對大盤反彈時沒有反彈,或是即使大盤沒有下跌,個股股價卻持續破底,都可視為警訊,投資人都需留意,盡可能擇機減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