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薪資增幅創9年新高 Fed再升息2次勢在必行

2018/09/07 21:44

Fed主席鮑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視為美國聯準會升息指標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1萬人優於預期,薪資成長幅度更創下9年來新高,也讓聯準會本月實施今年第3度升息勢在必行。

美國勞工部公布,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1萬人,勝於分析師預期的19萬人,及7月份修正後的14.7萬人;失業率維持在3.9%,仍然接近自1960年代以來的低點。

美國8月份薪資成長意外加速,平均時薪月增0.4%、年增2.9%,年增率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7%,年增率更是自2009年7月來新高。

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市場表現仍然強勁,不僅讓美國聯準會在9月幾乎確定將會升息,連12月第4度升息的機率也大幅提升。但分析師也強調,貿易戰關稅帶來的影響仍是需要觀察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