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電業搶進行動支付 首推現場售後維修QR Code付款

2018/09/04 09:39

家電業搶進行動支付,上洋產業推出現場售後維修QR Code付款,是首家在維修流程中導入行動支付的家電業者(圖:上洋產業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傳統家電產品維修人員完成現場維修後,維修費用大多現場收取現金,為降低保管現金的風險,已有家電業者導入行動支付,消費者只要手機下載App並綁定帳戶,掃描維修人員的QR Code,即可完成付款。

響應行政院訂定「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的政策目標,家電業者已將行動支付列為重點投資計畫。深耕商用洗衣設備近40年、代裡美、日家電空調產品的上洋產業,已與「橘子支」合作,正式在家電售後服務流中程導入行動支付,成為首家接受手機行動支付維修款項的家電業者。

上洋產業指出,只要是購買上洋產業旗下代理的三菱重工空調與其他品牌家電產品,均能透過手機支付服務維修款項。現場維修人員完成維修服務後,消費者即可現場以手機App掃描維修人員出示的QR Code, 輕鬆進行付款,不但無需再支付現金,也無需另行轉帳匯款,並可立即核對交易紀錄、確保雙方權益;維修人員除了無須現場找零,更不必承擔收取現金後的保管責任,大幅降低企業成本。

上洋產業長期經營校園自助洗衣服務,5年前即投入資源建置自助洗衣設備物聯網,今年將行動支付引進校園。上洋產業指出,住宿生下載行動支付APP並完成帳戶綁定或儲值後,就可以行動支付完成洗衣付款流程,省去找銅板的麻煩。未來也將與更多行動支付平台合作,提供更多元的付費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