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隨美國起舞 日銀總裁:將長時間維持不升息

2018/09/01 20:20

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相繼採取緊縮政策,但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將會「長時間」維持不升息的狀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都相繼採取緊縮政策,日本央行的動向也備受關切。但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將會「長時間」維持不升息的狀態。

日本央行在7月繼續將利率維持極低的程度,但對購債及購買ETF將保持彈性,也讓外界猜測是否為提前對緊縮政策做準備。

但日本《讀賣新聞》週六刊出黑田東彥的專訪,他強調日銀「將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考慮升息」,也特別強調日銀在7月所說的將極低利率「延長一段時間」的說法,代表的是「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沒有特定的時間表,如1年、3年或5年」。

黑田也強調,只要不確定性存在,他們將會繼續遵守維持現有的低利率的承諾,他也提到,其中一項不確定因素是日日本在2019年10即將再度調升消費稅。

日銀已經長期實施極端寬鬆政策,希望達成通膨2%目標,因此即使其他央行緊縮政策,日銀仍捍衛決定,維持貨幣寬鬆政策。黑田強調,日本經濟已經有進步,勞動市場仍然緊縮,依常理推斷,日本的通膨率將會在2020年達到1.5%左右,除非有特殊因素改變這個上升的趨勢,他相信通膨目標終將會達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