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NAFTA雙邊協議 恐遭國會阻擋

2018/08/29 09:56

如加拿大未簽署修訂版NAFTA,川普擬和墨西哥簽署雙邊協議,不過可能會被國會阻攔。(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墨西哥近日積極協商,兩國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內容,目前僅剩加拿大同意,便可使修訂版協議上路。日前有外國媒體報導,美墨談成協議,形同給加拿大施壓,而川普也表示,如加拿大不簽署協議,美國將會對其實施汽車關稅,並且自行和墨西哥簽署雙邊協議,不過這項「提議」遭到美國國會否決。

《路透》報導,川普和墨西哥的雙邊協議,可能沒辦法通過國會那關。一些國會議員透露,NAFTA只有在美加墨3國都同意簽署的情況下,才可以在參議院通過。報導指出,如要簽署美墨雙邊協議,國會則需要60票通過,屆時川普將需要得到至少10票民主黨的支持,不過這些議員不太可能有意願幫助川普。

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美墨的雙邊協議可能會面臨「嚴重的法律問題」,同時他也質疑與墨西哥的協議中,仍有許多地方缺乏細節。舒默以北韓為例,說道:「我有點擔心這個狀況有點像北韓,他們有很漂亮的聲明,但我們卻沒有看到細節。」

民主黨參議員懷登(Ron Wyden)提出了同樣的質疑,表示國會沒有看到協議細節,對於協議是否可行仍存疑。他也強調,NAFTA修訂仍需要加拿大簽署。

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質疑,美墨雙邊協議仍有許多細節不明瞭。(法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