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又爆低薪 數千美員工領取政府食品卷

2018/08/27 22:09

美國電商據投亞馬遜苛待員工消息時傳,而根據美國非營利機構調查,美國亞馬遜約有數千名員工領取政府補助低薪工人的食品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據投亞馬遜苛待員工消息時傳,而根據美國非營利機構調查,美國亞馬遜約有數千名員工領取政府補助低薪工人的食品卷。

《Businessinsider》25日報導,據美國非營利機構「新食品經濟」(New Food Economy)4月發佈的調查,美國亞利桑那州、堪薩斯州、俄亥俄州、華盛頓和賓夕法尼亞州的數千亞馬遜員工,都參與美國政府協助低薪工人的「營養補充援助計劃」(SNAP)。

亞利桑那州約有1800名、賓州約有1000名亞馬遜顧員領取SNAP提供的食品卷,另有獨立調查發現,俄亥俄州約有700明亞遜員工領取食品卷。這些數據顯示,美國亞馬遜約有10%的員工需要接受SNAP計畫援助,也讓亞馬遜成為如麥當勞、沃爾馬(Walmart)等擁有眾多貧窮員工的大公司。

目前美國有超過150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援助低薪工人,美國佛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計畫推出法案,若美國企業中有超過500人接受公共援助,則該公司將遭課徵100%的所得稅,如若有亞馬遜員工花用100美元的食品卷,則亞馬遜將被課稅100美元。桑德斯的提案旨在鼓勵雇主,為其顧員支付更多生活費用。

亞馬遜對此回應表示,報導中的數據具有「誤導性」,這些數據只包括亞馬遜中的短期和兼職員工,但亞馬遜約有數百個全職工作,有些人因為個人或其他因素而更喜歡兼職。

亞馬遜並稱,該公司「歡迎各界比較和亞馬遜其他零售商間的福利,而亞馬遜去年1年就創造超過13萬個新職位,都是有高度競爭力的薪資和收益良好的就業機會」。亞馬遜也表示,美國亞馬遜倉庫的全職員工,平均時薪超過15美元,且還有健康和牙科保險、育兒假和技能培訓等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