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鎖定量子點技術 無鎘量子點材料開發有進展

2018/08/27 12:08

華映將於8月29日至31日參加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Display International 2018),以「智慧車載顯示面板、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面板、創新綠色材料開發應用」等技術重點(華映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量子點技術是下世代顯示器重要的技術,華映(2475)著重開發無鎘量子點材料,符合未來環保規範,目前已成功開發出紅、綠、藍等無鎘量子點材料,並且進一步開發QLED (Quantum dot LED)顯示器的相關製程,在綠色顯示技術的研發持續向前邁進。

華映將於8月29日至31日參加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Display International 2018),以「智慧車載顯示面板、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面板、創新綠色材料開發應用」等技術重點,將展場規劃為Automotive、Innovation、Applications等3大區域進行展示,呈現華映在車聯網與智慧顯示科技領域所厚植的研發實力。

其中在智慧車載顯示面板上,隨著車聯網時代的來臨,對行車操作的安全性、方便性、顯示效果與外觀設計等規格要求也不斷在提升。

華映開發Touch Control Knob技術,將實體旋鈕與車用面板做整合,使用者可直接以觸控旋鈕於中控台操作,例如影音控制、溫度風速控制、路線導航等功能,可避免駕駛人於行車當中移動視線,更安全地駕駛。

在顯示效果的提升上,華映將展出12.3吋Mini LED背光技術產品,藉由Mini LED直下式背光搭配區域背光控制技術(Local Dimming),達到高動態對比的顯示畫面,可提供駕駛人清晰辨識的行車資訊。

因應車用顯示器一體成型趨勢,華映並推出多元資訊整合顯示面板(Combined Display),包括結合12.3吋及10.1吋的L型顯示面板,以及結合25吋及27.73吋的顯示面板等兩款產品;此外華映也將內嵌式觸控(Touch-in-Cell, TiC)技術設計至中控台顯示器,搭配TDDI (Touch Display Driver Integrated)強化觸控面板設計架構,提供客戶內裝設計更高的彈性。

另外在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面板上,華映順應內嵌式觸控(TiC)與異形切割(Notch)等設計趨勢,亦推出5.7吋、6.0吋及6.3吋等3款高達19:9比例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面板,結合內嵌式觸控技術與瀏海、美人尖及L等造型等異形切割方案的面板,滿足客戶多樣化產品 。

在創新綠色材料開發應用上,SALC (Surface Anchoring Liquid Crystal)從液晶材料、面板製程到影像優化系統均由華映自主開發,具有低功耗、高透光率與製程簡化等特性,可廣泛應用在透明顯示器與反射式顯示器上,例如車用顯示器、大型電視牆、電競機殼、動態顯示電子書、電子標籤以及軟性顯示器產品,提供消費者多元化視覺體驗。

華映鎖定下世代重要的顯示技術量子點技術,著重開發無鎘量子點材料,目前已成功開發出紅、綠、藍等無鎘量子點材料,並且進一步開發QLED (Quantum dot LED)顯示器的相關製程,在綠色顯示技術的研發持續向前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