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車泡水 車商建議這麼做可以降低傷害...

2018/08/26 13:32

暴雨狂炸,不少汽車慘遭水淹,車商提醒,為防止豪雨造成愛車受損,車主記得將車輛移往較高處或空曠的地方,若愛車不幸遭到水患波及,可視泡水狀況進行緊急處理,勿貿然發動引擎,以免泡水造成愛車損壞。(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暴雨狂炸,不少汽車慘遭水淹,車商提醒,為防止豪雨造成愛車受損,車主記得將車輛移往較高處或空曠的地方,若愛車不幸遭到水患波及,可視泡水狀況進行緊急處理,勿貿然發動引擎,以免泡水造成愛車損壞。

車商表示,若淹水淹到輪胎4分之1處,應先關閉冷氣再啟動引擎、低檔慢速駛離淹水區、行駛中輕踩煞車數次,使煞車回復正常功能。

水痕高度達輪胎2分之1,代表引擎部分零件、底盤、排氣管已泡水,此時切勿發動引擎,並請儘速聯絡所屬服務廠,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以免擴大損害程度。

即使水已退,也需經技師檢查確認相關機件內部未進水後,才可發動引擎,以避免內部管路或油品受污染或水積存在系統內,貿然啟動機件運轉可能讓機件受損情況更嚴重。

所有泡水車應儘速請服務廠檢查引擎、變速箱、差速器等重要系統是否受損,並對輪軸及煞車系統做完整詳細的檢查;車輛各項油品應予更換,車輛內裝各部品應予以乾燥或更換後,測試各電子組件、各線路及系統作用是否正常。

積水高度低於儀表板下、泡水高度淹沒車頂,在此情況之下,切勿發動引擎,以避免引擎進水受損,應立即報請原廠拖吊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回廠進行檢修。

擁有天災險的汽車受損時,應將受損狀況拍照存證,作為申請理賠之佐證。

暴雨狂炸,不少汽車慘遭水淹,車商提醒,為防止豪雨造成愛車受損,車主記得將車輛移往較高處或空曠的地方,若愛車不幸遭到水患波及,可視泡水狀況進行緊急處理,勿貿然發動引擎,以免泡水造成愛車損壞。(圖由台灣本田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