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投資退燒 期交所搶奪戰卻白熱化

2018/08/26 12:32

比特幣價格今年大跌,但對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及芝加哥期權交易所來說,搶奪比特幣市場之爭並未完結。(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今年來表現慘淡,讓比特幣投資熱情大減,但對於美國兩大期貨交易所,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與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來說,比特幣市場搶奪戰爭不但尚未結束,反而呈現白熱化。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CME與CBOE所提供的皆屬類似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因此競爭非常激烈。但因CME的比特幣衍生品交易相對較受歡迎,使該公司在7月掛牌的比特幣期貨交易量增加1倍,本月也持續增加。目前CME已領先CBOE,甚至連美國最大比特幣現貨交易所Coinbase也被其超越。

而CBOE為保持市場競爭力,重新調整交易規則,像是藉由放寬交易規定,如將每名交易員可持有的比特幣合約數量提高4倍及調整產品等。

除此之外,擁有紐約證交所的洲際交易所集團(ICE)也準備加入比特幣期貨戰局,預計將於今年11月份,推出自己的比特幣期貨,預估將使比特幣期貨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