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台股觀望氣氛濃厚 連二日成交量不及千億元

2018/08/23 13:5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股漲跌互見,台股今(23)日以上漲13.13點的10817.33點開出,早盤一度反彈越過前高10829點,午盤過後走高,終場以上漲58.93點的10863.13點作收,收今日最高點,但成交金額僅995.39億元,較昨日986億元高,化解見新低量問題。法人指出,量縮收紅,靜待晚上出爐美中貿易會商結果。

今日盤勢中,離岸風力發電族群表現不俗,原物料族群也多有表現,台積電維持平盤以上走勢,被動元件則出現觀望氣氛。

法人指出,雖然台股連續第三天站上年線,但考量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上檔賣壓沉重,而且今年蘋果新機行情較往年退燒,加上台股量能下降、推升指數力道有限,現階段操作仍應保守為宜,建議逢低布局業績題材股,如晶圓代工、自行車、水泥及塑膠等。

台股觀望氣氛濃厚,靜待美中貿易會商結果。(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