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有化資金未定 特斯拉空軍大賺368億

2018/08/20 18:17

自從馬斯克在推特上放出擬將特斯拉私有化下市的消息,放空特斯拉的「空軍」至少賺入12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調機構S3 Partners LLC 17日發佈報告,指自從馬斯克在推特上放出擬將特斯拉私有化下市的消息,放空特斯拉的「空軍」至少賺入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8億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將以每股420美元價格,回收特斯拉股票,並稱資金已經到位(secured),並發送郵件向員工說明下市原因,當天特斯拉股價飆漲,讓空頭大受打擊。

但隨後該則推特引發美國証交會(SEC)調查,且市場對馬斯克私有化資金來源存疑,導致特斯拉股價持續走跌。

此外,馬斯克17日接受《紐時》專訪,數度哽咽稱「這是難以忍受的一年」,並指責做空者帶來龐大壓力,當天特斯拉股價大跌9%。截至17日為止,特斯拉股價與7日收盤價379.57美元相比,跌幅達20%。

特斯拉賣空總額約為112億美元,僅次於阿里巴巴;報告指出,特斯拉私有化消息傳出後,部分空頭回補,但只佔4%,有更多空頭堅持看空想法;報告指出,空頭無意改變做空策略,除非馬斯克能讓特斯拉股價飆漲到他所提出的4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