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首波制裁 伊朗副總統:我們還沒陷入困境!

2018/08/20 14:16

美國對伊朗實施第1波制裁,伊朗副總統賈漢基里日前表示,美國制裁對伊朗經濟而言「是關鍵時刻,但我們還沒陷入困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本月6日對伊朗實施第1波制裁,禁止伊朗黃金交易、購買美鈔和限制伊朗出售、收購重要工業金屬等,伊朗副總統賈漢基里(Eshagh Jahangiri)日前表示,美國制裁對伊朗經濟而言「是關鍵時刻,但我們還沒陷入困境」。

綜合外電報導,對於美國本月初對伊朗實施第1波制裁,伊朗副總統賈漢基里18日表示,當前的制裁對伊朗經濟而言「是關鍵時刻,但我們還沒陷入困境」。

賈漢基里稱,伊朗「擁有大量可依賴的人力和自然資源,我們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規模是世界首位,且礦產和金屬藏量也是世界前10大國家之1」。

美國在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重啟制裁,第1波於8月初實施的制裁針對伊朗的黃金、貴金屬和美元交易,以及限制伊朗汽車產業。美國將在11月實施新1輪制裁,目標針對伊朗的石油銷售。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於上週拒絕美國總統川普出的談判提議,而因伊朗平民為保護其儲蓄大量購買美元,自4月份以來,伊朗里亞爾(IRR)貨幣幣值已少去一半,目前里亞爾匯率為1美元兌41,935里亞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