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暴跌里拉 土耳其週一實施經濟計劃

2018/08/13 10:35

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表示,當地時間星期一將實施經濟補救計劃。(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制裁打擊,土耳其貨幣里拉不斷下探走弱,稍早兌美元一度跌破7字頭,為了度過這一波經濟危機,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日前接受當地媒體《Hurriyet》採訪時表示,當局已制定了經濟補救計劃,並會於土耳其時間星期一早上正式實施。

根據《Hurriyet》報導,土耳其財政部長表示,本次經濟補救計劃會針對銀行以及一些實體經濟機構,例如中小型企業等,這些受補救的銀行、企業等都是受到外匯衝擊最大的經濟機構。

「星期一早上(土耳其時間8月13日)我們的機構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同時也會對市場發出應對措施的公告。」阿爾巴伊拉克表示,不過在政策正式發表前,他並沒有透露更多關於補救計劃的細節。

對於是否有干預美元帳戶的計劃,阿爾巴伊拉克已出面否認,表示任何扣押帳戶、強迫轉為美元的行為皆不可能發生。上星期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才呼籲民眾,希望可以將美元、歐元拿出來購買里拉。

上星期5里拉重貶18%,創下了2001年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過去1個月內里拉跌幅超過了45%。而稍早美元對里拉也出現7字頭至7.24元,寫下里拉新低,不過在當局的補救消息釋出後,里拉稍稍回穩,目前美元兌里拉約在7.0元上下徘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