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厲害了...強國人嘆:除了廠房沒一樣是中國製造

2018/08/12 16:08

中國製造業工作者意識到中國的製造業不發達,並感嘆表示除了廠房,沒有一樣工具是中國製造。(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科技日報》總編輯劉亞東坦言,中國的科學技術比不上美國、甚至其他的西方國家。現也傳出有中國製造業工作者意識到中國的製造業不發達,並感嘆表示,除了廠房,沒有一樣工具是中國製造,並呼籲民眾別再繼續在沉溺「厲害了,我的國」的想像中了。

根據《看中國》報導,一位機械系出身、目前為中國製造業工作者,其在工作中發現工作所使用的生產機台是德國造的、加工軟體是德國造的、就連一把車刀,一個鑽頭,都是日本造的,幾乎所有精密工具都是國外進口的,儘管廠房是中國製造,但還是借鑒了外國的經驗,他感嘆這就是中、西差距。

這位工作者認為,一個國家的支柱,脊樑是製造業,但中國在材料學的成就與自動控制,仍與外國差距甚大。對於目前中國偏重於房地產開發、計算機、軟體、商業等對國計民生不起關鍵作用的產業感到擔憂,並呼籲中國人民別再迷於GDP成長多少,應回歸重視該國製造產品的質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