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碁資訊上半年EPS 2.35元

2018/08/09 15:2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宏碁集團子公司安碁資訊(6690)日前正式登錄興櫃,董事長施宣輝表示,上半年營收2.16億元,稅後淨利2800萬元,EPS2.35元,安碁資訊也是國內首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 (MSSP,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興櫃的資安服務公司,接下來會透過自家專利的ATHENA人工智慧威脅情報資安平台,朝向國際化努力,預計8月底就會前往泰國展開行東南亞銷企劃。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記者陳炳宏攝)

施宣輝表示,安碁資訊投入資安已14年,過去並連續4年獲利,目前手上有150家主流客戶,每月蒐集的資安記錄(Log)達400億筆資料,也是目前安碁可以進行資安人工智慧AI化,的主要分析資料來源,至於何時上櫃,施宣輝說,只要條件符合,會盡快往前衝,不過一定要按規定來。

施宣輝表示,宏碁集團最強的能力就是國際化,在安碁這一波上興櫃、未來上櫃進程,希望透過技術能量,一步步國際化,發揮國際品牌的效應。

安碁資訊登上興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左起)到場祝賀,中為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右為總經理吳乙南。(記者陳炳宏攝)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表示,陸續取得包括ISO17025數位鑑識等資安認證,在資安事件發生後,可出具國際承認的鑑定報告。

安碁資訊技術長黃瓊瑩表示,安碁資訊服務的客群,包括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服務業,以及製造甚至電廠,其中與人民生計相關的台電、中油、台水等重要客戶中,安碁資訊是唯一能進入台電電廠、中油儲油廠取回資料進行分析的資安廠商。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認為AI分析平台ATHENA,可以推廣到國際市場,具有相當的潛力。(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