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 勞動部:會前將和勞資各自交換意見

2018/08/07 14:15

〔記者李雅雯/新竹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會議將在8月16日召開,勞動部將在正式會議前和勞資雙方各舉行一場會前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新竹市康樂社區參訪時指出,將和勞資雙方各自交換意見、理性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季都有工作小組會議,仍會在第3季會議開始前先有個會前會,各自和勞資雙方交換意見,對於時薪、月薪調幅,屆時都尊重委員會討論結果。

許銘春坦言認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所說的「時薪族群需要多一點照顧」,然而時薪、月薪怎麼調、調多少都仍需尊重委員會運作機制。

對於資方有意缺席會前會以抗議政府政治力無形介入工資調整討論,許銘春則強調,目前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公布平均薪資可讓社會有個對照參考,也能藉此去向你的老闆說「你給的薪資太低了」,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則說,薪資透明化有個客觀數據對於勞資雙方來說都是有用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