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供貨中斷疑慮!上海原油期貨開盤漲停

2018/08/07 12:15

今早(7日)中國原油期貨主力合約開盤即攻漲停,報每桶人民幣537.2元,再創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於今(7)日開始重啟對伊朗制裁,且第2波制裁預計將在11月生效,加深市場對原油供貨中斷的疑慮,讓今年3月才剛上市的上海原油期貨在今早一開盤即攻漲停,每桶報價人民幣537.2元(約新台幣2405元),再刷歷史新高紀錄。

根據《鉅亨網》報導,除受美伊兩國關係緊張影響外,也傳出沙烏地阿拉伯7月原油產量生產不如預期,產量意外下降及加拿大發生油砂設施故障,導致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地區原油庫存持續減少等利空消息,刺激國際原油漲勢。

該報指出,上海原油期貨價格於昨晚就已出現反映,其主力合約SC1809於昨晚就收漲4.63%,報人民幣535.4元(約新台幣2397元),為該期貨上市以來夜盤收盤最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