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引發貿易戰 美農覺得遭背叛

2018/08/07 11:40

川普發動貿易戰,美農首當其衝,農民反彈聲音開始出現,表示不會再支持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全球各國實施關稅措施,引起各國不滿,批評川普大興貿易保護主義,並紛紛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而在報復性關稅之下,美國農業成為了首要的受害者,對此美國農民出現了反彈聲音,痛批川普「背叛了他們」。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民尼蘇達州1位種植大豆和玉米的農民表示,因為川普的貿易戰,農場和中國企業建立的關係遭到破壞,統計農場有6成農作物用於出口,當中又有4成輸出至中國。而原本寄望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可以擴大農產品出口,結果川普不僅要修改NAFTA,還退出了TPP,對此農民表示川普不了解他們的心情、總做些相反的事,未來不會投票給他。

另外,美國波本威士忌業者同樣為貿易戰傷腦筋。由於鋼鋁稅的緣故,歐盟對美國祭出25%的關稅反擊,其中波本威士忌名列其中,這讓去年才創下出口新高紀錄的酒商,勢必會受到嚴峻的考驗。而相較農產品,威士忌並未獲得政府的補助。

川普當選主要受到美國農民的支持,如今這些農民因貿易戰打擊,擔憂出口受阻進而影響生計,同時也擔憂物價因關稅而提升。儘管先前美國政府推出了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的農業補助,但有農民認為那僅是為了期中選舉而「臨陣磨槍」,實際效益並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