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新寵?美大銀行股成為最吸金標的

2018/08/07 10:23

由於美國各大銀行在第2季獲利強勁,且提高股利及庫藏股購回金額,再度成為美股最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之一。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經濟持續成長、放款增加及利率上升等利多,大幅推升美國大型銀行業獲利及營收,讓近兩季各大美國銀行表現亮眼,再加上各大銀行提高股利及庫藏股購回金額,使得美國大銀行股再度躍升為新寵兒,成為當前美股最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之一。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以摩根大通(小摩)為例,由於該公司多項關鍵性業務都表現強勁,且Q2獲利增加18%,超出市場預期,讓小摩股價至Q3以來上漲12%;美國銀行因利率上升及稅率下降使其Q2獲利激增33%,也讓該股價同期上漲12%,而其它美國大銀行,像是高盛、摩根士丹利(大摩)及花旗等銀行,也因上季獲利超出市場預估,帶動該股價走高。

另外,各大銀行都通過聯準會(Fed)的壓力測試,皆能提高股利及庫藏股購回金額,及部分美國大銀行,像是美銀、小摩與大摩,也利用減稅獲得的暴利,大舉回饋股東。多項利多,讓銀行股再度躍升為新寵兒,成為美股最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不過市場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走平,使存、放款利差縮小,恐為銀行業的隱憂。對此有分析師認為,銀行放款獲利通常與短期利率連結,而短期利率最近的攀升速度快於長期利率,認為上述疑慮並會不構成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