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上半年每股賺4.97元 衰退6.58%

2018/08/06 21:00

圖為統一超商第一家無人商店「X-STORE」。(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公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201.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1%,稅前淨利達79.2億元,年增約7.9%;稅後淨利51.6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54%,EPS4.97元,若排除一次性的所得稅影響,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統一超商表示,上半年不斷推出創新店型,包括X-STORE科技概念店、未來形象店、複合店、特色門市等,帶動店格不斷進化,目前48坪以上的大店格占比已超過30%,對於帶動來客也有助益。

產品面則持續強化高價值鮮食的商品開發策略,透過與國外大廠技術合作、採用高級食材、導入最新設備、與國內外知名餐飲品牌策略合作...等,帶動米飯、麵食等結構不斷成長。

轉投資事業部分,菲律賓7-ELEVEN店數持續成長,上半年已達2386店,較去年同期新增299店,帶動整體業績較同期成長2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