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7字頭!人行下重手干預 人民幣匯價飆升

2018/08/03 21:22

中國人行出手干預,使得離岸人民幣匯價急升,半小時內大漲超過500點,重新收復6.83。(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匯價今天重貶,離岸人民幣一度貶破6.9兌1美元大關,持續逼近「7」字頭,但晚間中國人行出手干預,使得離岸人民幣匯價急升,半小時內大漲超過500點,重新收復6.83。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晚間公告,將從下週一(6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調整為20%。受到這項消息影響,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再短短半小時內,上漲超過500點,重新收復6.83關口。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有分析認為,人行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調整為20%,目的是為了因應未來外匯擠兌風險,提升跨境套利的成本,來減緩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

人行在公告中表示,今年以來,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人民幣匯率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貶有升,彈性明顯增強,市場預期基本穩定,跨境資本流動和外匯供求也大體平衡。

人行也指出,近期受貿易摩擦和國際匯市變化等因素影響,外匯市場出現了一些順周期波動的跡象。為防範宏觀金融風險,促進金融機構穩健經營,加強宏觀審慎管理,人行決定提高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至20%。

人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外匯市場監測,根據形勢發展需要采取有效措施進行逆周期調節,維護外匯市場平穩運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