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升值、通膨縮減 墨西哥料暫緩升息

2018/08/02 17:42

墨西哥披索強勁反彈,以及通膨壓力縮減,多數分析師預測墨西哥央行將暫緩升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墨西哥央行(Banxico)將在今日發布貨幣政策聲明,但在墨西哥披索強勁反彈,以及通膨壓力稍減的條件之下,多位經濟學家皆預測,該行將維持利率不變的政策。

據《路透》報導,因墨西哥新任總統羅培茲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現支持市場態度,使墨西哥披索自6月以來已上漲約12%。而《路透》對19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有多達15位認為墨西哥央行將把利維持在7.75%,僅有4位認為會升息25個基點至8%。

其中,野村證券分析師指出,墨西哥披索升值是控制通膨上行風險的重要因素,央行最新公布的貨幣政策有可能維持不變。而Banorte銀行的分析師也認為,除非該貨幣再度面臨貶值,央行才會考慮再次升息。

此外,當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出現一線生機,使墨西哥披索再度走升。據了解,當前美元對墨西哥比索報18.6184,而CI Banco分析師James Salazar則認為,根據NAFTA協議達成內容,墨西哥披索有望再升值至18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