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勞基法彈性例外 勞動部對500家企業專案檢查

2018/08/01 19:15

針對採用勞基法新制彈性例外的事業單位,勞動部在新制上路時就已規劃專案檢查,各縣市政府陸續執行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3月上路,根據「加班輪班間隔及例假線上備查系統」首波官方統計資料,在「加班時數彈性調整」項目已有416家事業單位登錄,例假日挪移有77家事業單位,輪班間隔縮短則有5家國營事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將以備查資料庫為抽查基礎,專案檢查採用彈性例外的事業單位是否有完備程序資料,檢查家次至少500家。

勞基法新制增添3項彈性例外,包括: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允許例假日7天內挪移、輪班間隔縮短。放寬加班時數上限經過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即可;例假日挪移和輪班間隔縮短兩項例外情形則為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行業才能適用,後續同樣需由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以上三種彈性例外情形,30人以上事業單位都需向當地主管機關備查。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任秘書林毓堂指出,配合勞基法新制,各縣市政府持續針對使用彈性例外的事業單位做專案檢查,陸續執行中,尤其事業單位是否有完備程序部分,例如取得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等,整體專案檢查家次至少有50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