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借屍還魂?中企買下樂天百貨原址 換招牌大肆開業

2018/07/31 21:47

南韓樂天集團受薩德風波影響,決定放棄中國零售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樂天集團受薩德風波影響,在29日稱已決定放棄中國零售市場,並將在2個月內完成百貨「樂天瑪特」的出售和關店工作。中國零售業者「利群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則取而代之,在中國各樂天門市原址換上「利群時代」招牌,預計在8月初開業。

南韓樂天集團2008年在北京王府井開設中國第1家樂天百貨「樂天瑪特」,但至今僅在天津、成都、威海、瀋陽等地展業,且銷售額受去年薩德風波影響持續下降,2016至2017年,樂天百貨在中國營業損失達1400億韓元(約38億新台幣)。樂天最後決定撤出中國市場,並將在2個月內完成樂天瑪特的出售和關店工作,天津和威海的樂天百貨,將成為優先撤離對象。

《界面》28日報導,利群股份在今年5月開出16.6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4億元)收購12家樂天持100%股權的公司,取得樂天華東地區72家門市等資產,計畫於收購後將招牌更換為「利群時代」,其下華東地區的5家門市預計在8月3日開業。

《界面》指出,由於樂天瑪特為標準化大賣場,除了需要花時間投入員工再訓練工作,門市僅需更換部分設施即可重新開業。接收樂天門市後,利群預計在8月再開13家門市,9月開張10家,至2019年春節將會有50到60家「利群時代」百貨開業。

利群股份董事會秘書張兵表示,原樂天瑪特的店址位置「都還不錯,省去了培育市場的時間」,能幫助利群進入華東市場,預計該公司2020年便能營利。

利群股份總部位於山東青島,經營零售、物流、餐飲、住宿、娛樂、旅遊等領域,在山東擁有41家超市百貨和44家便利商店等,去年總營業額達105.5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74億元)。

而樂天儘管宣佈退出中國市場,其在瀋陽和成都包含百貨、酒店、辦公大樓、電影院、主題公園等服務的「樂天世界」則暫時維持運營。

利群股份在今年5月開出16.6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4億元)收購12家樂天持100%股權的公司,取得樂天華東地區72家門市等資產。圖為利群網站。(圖片截取自利群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