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劇烈波動 大毅明起打入處置股

2018/07/31 19:55

證交所指出,大毅將於8月1日起列入處置股,由人工撮合交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動元件股近期波動不斷,其中,大毅日前才透過業績財報救回股價,證交所今又將其打入處置股,最新公告指出,大毅自8月1日至14日改為人工撮合交易,且投資人買賣達一定門檻需提前存放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信用交易部分,則應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

大毅股票近10個交易日內有6個達證交所「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證交所指出,自8月1日起將列入處置股,由人工管制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每5分鐘撮合1次,且投資人買賣達10交易單位或多筆累積達30交易單位以上時,應就當日已委託的買賣,向投資人收取全部的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

近期被動元件籌碼浮動,中國天風國際證券的產業分析師郭明錤也對該產業示警,指出MLCC(積層陶瓷電容)雖在2020年前仍供不應求,但明年下半年各供應商產能都會提升。此消息一出,被動元件股紛紛大受打擊,華新科、禾伸堂、大毅等大廠逐一發布財報對抗此波利空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