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等不利因素打擊 中國7月製造業PMI低於預期

2018/07/31 10:18

受到貿易戰等不利因素影響,中國7月製造業PMI低於預期的51.3,實報51.2。(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今日公佈了7月份的製造業PMI指數,數據顯示指數下降至51.2,比預期的51.3還低,同時也遜於6月份的51.5,而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同樣下滑,和上期相比下滑0.1%至54.0% ,不過兩項數據仍維持在50以上的擴張區間中。

由於7月份的中國PMI指數是進入下半年後的第一個經濟數據,同時也因為美國祭出關稅制裁,因此本次數據廣受矚目。實際上中國6月份PMI指數便已受到貿易戰影響而下滑,相比5月份的51.9下滑至51.5,而隨著貿易情勢惡化,7月份的製造業PMI指數也一如外界預期的繼續下滑。

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的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PMI指數下滑除了貿易情勢升溫外,另外包含颱風、高溫等氣候因素,以及部份產業進入生產淡季等,都是影響指數的變因。

目前美國對中國實施340億美元的關稅制裁,川普也計劃要另外對2000億美元的商品提升10%關稅,並且放話中國所有出口至美國的商品都會成為貿易戰波及對象。而稍早中國方面傳出「陣前換將」的消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可能會從美中貿易的談判桌上被拉下,推測是因為情勢升溫而遭撤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