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林一號機故障 備轉仍亮黃燈

2018/07/30 16:1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西半部晴朗炎熱,體感溫度飆39度以上,最高用電量約在3625萬瓩左右。大林一號機自7月底出狀況檢修,28日重新歸隊後卻又因空氣預熱器故障再度停機,但今備轉率仍有6.29%,亮出供電吃緊黃燈。

今西半部整體天氣炎熱在36度以上,中央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包括苗栗縣、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花蓮縣、宜蘭縣等。而今中午尖峰用電量約在3625萬瓩左右,歷史排名約在5到6名之間,約為7月歷史第3高。

而大林一號機自18日維修後,遲遲未能加入供電行列。台電表示,大林一號機自18到28日因空氣過濾器故障進行維修,28日維修完畢後並聯數小時,再度發現空氣預熱器故障而停機,昨經過一天冷卻後,今將派員進入檢修,之後才能確定整體檢修所需時間。

而由於今包括試車中的大林二號機加入供電接近滿載、通霄二號機也升載至30%左右,因此供電情況仍有餘裕,備轉率仍有6.29%。

由於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台電預估未來1週供電均為黃燈到綠燈;之前雖預估7月下旬的尖峰負載可能會成長到3700萬瓩左右,實際上稍微樂觀,本週預估尖峰負載最高在3650萬瓩;而7月到9月備轉均在6%以上,亮出黃燈。今中午尖峰用電量約在3625萬瓩左右,歷史排名約在5到6名之間,約為7月歷史第3高,圖為台電大樓(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