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繳水電 台電、台水衝了

2018/07/29 08:36

台電從七月起與行動支付業者合作,預估至月底將有上萬戶利用行動支付繳費,成效已優於預期。(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響應政府行動支付政策!台電公司從7月起與行動支付業者合作,預估至月底將有上萬戶利用行動支付繳費,成效已優於預期。另外,台水公司目前以本土支付品牌「台灣Pay」為主,未來也將與台電看齊,年底重新招標會引進更多元支付平台。

行動支付繳電費 至月底料有上萬戶

7月起,用戶收到的電費帳單已悄悄新增QR Code,台電與8家支付平台業者合作,目前已有「歐付寶」、「街口」、「Pi 拍錢包」、「掌櫃」等4家可使用;其餘如「行動比爾」、「一卡通」分別預計8月初、8月中開通,「Come2Pay繳費通」期程則未定。

據了解,8業者僅剩「橘子支」尚未通過台電測試,已遭台電天天罰款;台電表示,可能是程式卡關,但橘子支即使遭罰款,也不打算終止退出。

根據台電統計,截至25日止,已有7695用戶透過行動支付繳費,電費收入近2千萬元,每天新增7、8百用戶,預估上路1個月有望突破1萬用戶,台電主管表示,「成效比我們預期還高」。

台電也分析,7月陸續有4家平台開通,8月將再新增2家,尤其行動比爾過去就是台電推廣的平台,預料會成長更快;且電費帳單分為單、雙月寄發,目前僅一半用戶得知行動支付可繳費,台電會在寄發的帳單中加強宣導。

根據台電統計,最多用戶透過「街口」繳電費,每天約有5、6百戶,台電主管推測,除街口本身使用者多外,也與許多小商家合作,頗受年輕族群青睞。

至於台水則是今年3月已推廣QR Code即掃即繳服務,並以本土支付品牌「台灣Pay」為主,可綁定11家銀行金融卡或透過6家行動銀行App點選台灣Pay繳費。

未來是否納入更多元的行動支付,台水主管表示,與台灣Pay的合約年底就會到期,只要是符合資格的廠商都歡迎,並參考台電做法,讓水電費帳單付費平台可儘量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