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美元見頂? 大摩預測下月開始走弱

2018/07/27 15:37

強勢美元要終結了?大摩預測美元最快下月初開始走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近期走強,分析師普遍認為攀高走勢和貿易戰情勢升溫、聯準會預期升息有關,不過大摩(Morgan Stanley)的策略師預測,強勁美元的走勢即將終結,預計下個月初便會開始走弱。

大摩策略師在近日公開的分析中寫道,美元匯率目前已達到頂端,預計最快下個月初便會進入一段長時間的下滑。分析指出,使美元開始走弱的因素很多,包含總統川普對強勢貨幣不滿、中國經濟、美國經濟下滑預測、或是日本央行計劃縮減大規模財的政刺激措施等,都有可能影響美元走勢。不過分析中也認為,過去美元走勢上揚,並不能和貿易情勢升溫連結,和大多數的分析師看法相異。

根據《彭博》數據,美元指數進入7月份以來,整體下降了0.3%。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多次表示反對強勢美元,認為美匯高漲對於經濟不力,並連續兩日批評聯準匯的升息政策,罕見的做法打破長期政府不干預聯準會決議的慣例。

此外,人民幣匯率狂跌,川普指稱是中國刻意操控,讓貿易戰戰場有從關稅轉向匯率的趨勢,不過國際貨幣基金(IMF)則否定了川普的指控,表示目前未有政府操控人民幣的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