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中資危及國安 德國擬擋中企併精密製造廠

2018/07/27 15:48

德國今則傳出出於國安問題,正對中企收購德國精密材料製造企業展開調查,並可能封殺收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最高反情報官員日前在年度報告中警告,中國收購高科技產業對德國國安是潛在威脅。德國今則傳出出於國安問題,正對中企收購德國精密材料製造企業展開調查,並可能封殺收購。

《德國之聲》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經濟部出於國安考量,正對中國煙台台海集團(Yantai Taihai Corp)對德國製造汽車、航空、航天、核工業等精密材料的「Leifeld Metal Spinning」企業收購案,進行為期1個月的調查,德經濟部將在8月1日決定是否終止此收購案。

「Leifeld Metal Spinning」位於德國西北部的艾倫市(Ahlen),員工人數約200人,該公司尚未就此消息發表評論。但德國經濟部指出,該單位「會檢查收購是否會危害公共秩序,或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安全」。

由於擔心中國近日的公司收購浪潮,可能使德國失去重要技術知識,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去年修改法規,允許政府更廣泛審查中資併購案。《德國之聲》指出,如果德國政府最後否決收購,將是德國修法後首次阻止中資收購德企。

德國媒體認為,德經濟部最終可能封殺此次收購。中國公司去年則收購了54家德國公司,並向德國投資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187億)。

德國政府則在2016年,曾批准中國福建省晶片投資基金(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FGC)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廠愛思強(Aixtron),但德國政府在考慮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建議後,封殺此次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