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罵完照樣貶!人民幣中間價降幅創近3年最大

2018/07/20 15:24

人民幣昨日重貶,一舉貶破6.8大關,也引來美國總統川普開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昨日重貶,一舉貶破6.8大關,也引來美國總統川普開砲。但中國人民銀行今天不理川普批評,仍將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降605基點,來到6.7671元兌1美元,調降幅度是自2015年匯改以來最大,匯價也創1年多來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接受CNBC訪問時,對於聯準會升息表達不滿,也批評強勢的美元對美國相當不利,而同一時間,中國的人民幣卻「像石頭一樣往下墜落」。

儘管川普對於人民幣重貶開砲,但中國人行仍然大幅調降人民幣中間價,繼昨日離岸人民幣貶破6.8大關後,今天在岸人民幣也跟進貶破6.8關卡,雙雙再創1年多來新低。

不過隨著兩者在午後皆出現升值走勢,雙雙收復6.8大關。在岸人民幣回升至6.77兌1美元;離岸人民幣則回升至6.79兌1美元左右。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降605基點,來到6.7671元兌1美元,調降幅度是自2015年匯改以來最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