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母公司「NAVER」 成南韓大學生就業首選

2018/07/18 11:27

根據南韓就業網站的調查,南韓大學生的就業首選為LINE母公司、南韓搜尋網站龍頭「NAVER」。(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南韓就業網站的調查,南韓大學生的就業首選為LINE母公司、南韓搜尋網站龍頭「NAVER」。

《韓聯社》報導,南韓就業網站「JOB KOREA」和「Albamon」近期針對1531名南韓大學生進行調查,選擇最理想的就職企業(可複選),結果顯示,NAVER拿下23.4%的支持率,勇奪第1,其次則是主營通訊軟體「KakaoTalk」的網際網路公司「Kakao」,拿下22.6%支持。

接著為食品公司CJ第一製糖(18.2%)、化妝品公司愛茉莉太平洋(Amore Pacific)集團(14.2%)、資訊科技公司三星電子(12.6%)。

以性別來看,男生選擇依序為NAVER、三星電子、Kakao等;女生選擇依序則是Kakao、NAVER、愛茉莉太平洋等。

以專業來看,理工科最想去三星電子,商科生最想去NAVER,文科生最想去Kakao。

另外,福利制度和工作環境(66.8%)對大學生們影響最大,其次為年薪(59%)、工作穩定(45.3%),能做想做的事情(43.7%)、企業形象(42.3%)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