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嚴控金融風險 開出上千罰單 罰金近66億

2018/07/10 13:12

今年上半年中國各級銀行業監管部門合計開出1676張罰單,罰款金額達人民幣14.3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意識該國金融風險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程度,故自去年以來,對該國銀行業金融風險進行嚴厲管控。現傳出,在今年(2018年)上半年中國各級銀行業監管部門合計開出1676張罰單,罰款金額達人民幣14.3億元(約新台幣65.54億元),較上年同期逾3億人民幣相比,成長近4倍。

綜合外媒報導,在1676張罰單中,中國5家大型商業銀行,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交通銀行,就被開出了313張罰單,罰款金額約人民幣1.15億元(約新台幣5.27億元),其中又以中國工商銀行被開出131張罰單,罰款金額6721.6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808萬元),位居5家銀行之冠。

中國監管部門指出這5家國有銀行常犯違規事件,像是違規辦理理財業務,違規銷售對公理財產品、向房地產企業違規放貸、內部風險控制不嚴,給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等情事,並表示這些違規行為雖大都發生在這5大行的地方基層分支機構,但由於數額大,倘若發生問題,其影響面都比較大,危機處理的難度也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