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積極年輕化 預估明年員工平均年齡40歲以下

2018/07/05 15:47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積極向年輕族群靠攏,連員工平均年齡也不斷下降。兆豐銀總經理蔡永義今日指出,去年兆豐銀員工平均年齡還有42歲,今年已降至41歲,預計明年可降至40歲以下。

 為了更貼近年輕的「划世代」,兆豐銀針對已推出逾13年的「線上結匯」業務,重新優化交易流程,增加「MegaLite數位存款帳戶」、「兆豐外幣e指通」App、結合LINE個人化服務,讓交易流程更為便利,方便偏好「說走就走」的年輕族群使用。

 兆豐銀總經理蔡永義今日指出,兆豐銀原存戶的平均年齡約在45至60歲間,明顯偏高,推出「MegaLite數位存款帳戶」後,開戶年齡層降至25至30歲,未來則希望進一步加強25至40歲的年輕客群比例。

 除了客戶數年齡層降低,兆豐銀自身員工平均年齡也有「年輕化」趨勢。蔡永義說,過去兆豐銀員工平均年齡偏高,但經過幾年,不少屆齡員工陸續退休,近年來又積極招募心血,員工平均年齡不但從42歲持續降低,預估明年可進一步降至40歲以下。

 兆豐銀今年員工人數已正式突破6000人,是成立以來的新高,預估今年下半年還將再招募300至400人,以一般行員、資訊人員、洗錢防治及理財專員為主。

為了更貼近年輕的「划世代」,兆豐銀針對已推出逾13年的「線上結匯」業務,重新優化交易流程,圖為兆豐銀總經理蔡永義。(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