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排效應 銅箔基板喊漲5-10%

2018/07/05 11:08

近年中國官方祭出鐵腕防治環境污染,自去年開始大規模限排令,導致中國當地印刷電路板(PCB)業者因支付排汙費用與環保稅等使得生產成本墊高,為舒緩成本壓力,紛紛喊漲。圖僅示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環保意識逐年升高,官方祭出鐵腕防治環境污染,自去年開始紛紛推出大規模限排令,但這也導致中國當地印刷電路板(PCB)業者,為支付排汙費用與環保稅等,使得生產成本墊高,現傳中國指標廠紛紛在7月起,喊出要調升銅箔基板材料(CCL)報價5%至10%的消息。市場認為,隨產業旺季來臨驅動需求轉強及價格走升,台光電、聯茂、台燿等台廠有望同步受惠。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CCL是PCB的關鍵材料,占生產成本逾5成,為中國近期擴大限排後,首次出現漲價聲浪的關鍵電子材料。因中國排限造成生產成本增加及旺季需求轉強,使得全球PCB產能最大的建滔集團旗下忠信積層板公司及山東金寶等中資PCB指標廠表示,為舒緩生產壓力,將調高所有CCL板材價格,每張漲價人民幣5元-10元(約新台幣23-46元)不等,依2者中低階產品均價換算,此次醞釀漲幅約5%至1成不等。

市場認為,在中資大廠開始推動漲價下,未來可能將延伸至中高階薄板產品,這將對於台光電、台燿、聯茂等台資相關材料供應商有利。台光電、聯茂昨(4)日也表示,將會密切關注市況發展,機動因應價格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