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品牌大戰 Nike有望小勝adidas

2018/07/04 16:08

Nike贊助世足法國隊球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8強即將開踢,在這個充滿龐大商機的賽場上,是各家品牌競爭的主戰場,而美國Nike和德國adidas兩大運動品牌自然也會「搶佔」比賽現場。依照過去戰績影響球衣銷售量的情況來看,Nike有望在本屆爆冷不斷的世界盃中,成為贊助品牌的大贏家。

目前8強球隊中,接受Nike贊助的隊伍為巴西、法國、英國、克羅埃西亞,接受adidas贊助的球隊則為俄羅斯、比利時、瑞典,而烏拉圭則是8強中唯一不是Nike或adidas贊助的球隊,其球衣贊助商為PUMA。依照運彩奪率來看,巴西、法國、英國最被看好能奪冠,而這3支球隊皆為Nike贊助。

《路透》指出,Nike正計劃推動足球產品,2018會計年度的相關產品銷售額已超過20億美元(約台幣610億),過去adidas一直為足球領域的銷售領頭羊,Nike今年有望瓜分這個市場。分析師指出,adidas一直是歐洲、美洲主要足球聯賽的贊助商,如果Nike能擴大在足球領域的銷售,對於股價會有正面幫助。

今年世足賽上,Nike共贊助10支球隊球衣,adidas則贊助12支球隊球衣,不過在球衣、球鞋分開贊助的情況下,Nike預估本屆比賽上,有6成的球員會穿上Nike鞋款出賽。

《路透》指出,球隊戰績會影響品牌和商品銷售。以adidas贊助的德國隊為例,2014年世足奪冠當年,adidas賣出了約900萬件球衣,當中德國隊佔了約3分之1,並且在奪冠後銷售量又增加10%。不過本屆德國爆冷未進16強後,adidas股價便下滑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