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 至2.5%以上

2018/07/04 14:03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2018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說明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舉行2018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說明會,受到上半年經濟表現亮眼,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5~2.6%,較去年底預測2.2%還高出近0.3個百分比,與主計總處預估值相符。不過他也提醒,要留意美中貿易戰擴大與美期中選舉二大因素影響。

另羅瑋也認為強勢美元可能在第4季出現轉折,下半年股市展望最看好美股與新興亞股。

富邦金今天舉行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說明會,羅瑋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5~2.6%,不過外界也好奇年改是否造成影響,羅瑋也說,因為上半年經濟表現真的很好,所以才會上修。

羅瑋認為,美國升息可望提高至四次,歐洲央行將延長QE執行期限至年底,明年夏天之前維持現行利率,日本央行也不會做出調整,導致今年第三季以前美元獨強,其它貨幣相對弱勢。下半年,美國的經濟基本面或投資機會都比其它地方更好,稅改方案也有利企業匯回海外資金,導致新興市場壓力愈趨沉重。

至於下半年最需要特別留意的重大風險,首要就是貿易戰的衝突是否加劇。另外,由於聯準會持續升息和縮表,導致資金趨緊,流動性減少,加上美國企業在此時大規模進行舉債購併,由於現在的購買標的出價相當高,未來若債券評等被調降,將連帶影響股價表現,進而造成全球股市的劇烈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