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併中東業務?傳Uber與競爭對手Careem協商

2018/07/04 14:25

Uber傳出正與Careem進行協商,有意合併雙方在中東的業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車輛平台Uber近日傳出正與中東叫車平台Careem進行協商,有意合併雙方在中東的乘車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Uber目前已出售東南亞、俄羅斯和中國的業務,現有消息人士透露,Uber正計畫合併中東業務,並宣稱其若無法直接收購當地競爭對手Careem,至少也要持有合併後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而Careem的管理團隊在合併後的公司能繼續日常的業務,同時保留一方或雙方品牌。

Careem成立於2012年,是1家杜拜線上預約汽車服務的提供商,主要為中東、北非地區用戶提供叫車服務。該公司目前已完成6輪融資,在新1輪融資過後,估值將有望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7.46億元)。

Uber預計在2019年進行IPO,今年初其便將東南亞的業務出售給當地經爭對手Grab,並換取27.5%股權;2016年也曾和中國業者滴滴出行達成類似協議;2017年與Yandex合併後也退出俄羅斯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