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議院反對無效 美商務部暫時解除中興禁令

2018/07/04 09:07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中興通訊封殺案有新一步進展,日前中興改組了董事高層後,美國商務部解除了對這間中國電信商的禁令,讓其持在美國的網路以及設備運作,不過這份解禁令並非永久,而只是暫時的。

根據聯邦公報消息,該份解禁令從7月2日起生效,截止日為8月1,為期將近1個月,授權企業可以與中興通訊往來,不過仍有相關限制,其一為支持中興現有的網路設備運作、其二為手機、其三為用於研究網路安全漏洞、最後則是交易資金必須經由美國商務部或授權機構同意,中興通訊官方至今尚未發表聲明。

美國於今年4月份對中興通訊發佈禁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其往來,此舉幾乎讓中興走上倒閉一途。不過美國6月份開出條件放生,中興須繳納14億美元(約420億台幣)罰款,並於期限內撤換董事高層。

美國商務部暫時解除中興禁令,期效至8月2日。(法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