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再衝3年半新高 美股道瓊漲118點

2018/07/03 22:03

雖然市場仍然擔憂貿易戰的紛擾,但美股三大指數延續週一氣勢,週二開盤再度走高。國際油價週二再度衝上3年半新高,也激勵能源股走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市場仍然擔憂貿易戰的紛擾,但美股三大指數延續週一氣勢,週二開盤再度走高。國際油價週二再度衝上3年半新高,也激勵能源股走高。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118點,受惠於西德州原油期貨週二衝上每桶75美元,是自2014年11月以來首見,包含雪弗龍(Chevron)、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等能源巨頭股價強勢走高。

標普500指數漲上0.3%,能源相關類股漲幅達1.7%;那斯德克指數漲幅也達0.2%。

美國將在7月6日開始,針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關稅,預計中國也會以相應的關稅規模反擊,加上美國與歐洲的關稅與報復措施,全球貿易戰持續加溫,分析師就認為,從長遠來看,貿易談判只會越來越惡化,因此股市任何的反彈福都相當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