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貴險中求?分析師喊進新興市場

2018/07/03 16:57

兩家投資公司執行長受外媒專訪,皆表示新興市場成長潛力仍在,值得考慮投資。(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由於貿易戰逐漸升溫、美國經濟穩健、聯準會(Fed)加快升息,美元持續走強,促使新興市場資金大量外流,其貨幣也不斷貶值。但綜合外媒報導,有2家投資公司樂觀看待,且認為此時可能是逢低買進最好時機。

《CNBC》今日訪問資產管理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莫比烏斯(Mark Mobius),他表示新興市場現在非常值得投資人考慮。「我完全同意川普總統在平衡中美貿易逆差的觀點,而關稅措施的後果之一便是讓孟加拉、土耳其、越南等國家有機會彌補中國對美國的出口空缺。雖然新興市場看起來很慘,但其實也是打開了投資的機會,有些貨幣真的看起來非常非常便宜。」

而《彭博》也在今日訪問投顧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執行長努賽貝(Saker Nusseibeh),他認為絕對應該投資。「長期來看,新興市場潛力依然在,從人口的角度來說他們成長速度仍快,且很大部份是將投入社會的年輕人口,中年族群的消費力也在上揚。而已開發國家的勞動人口已步入老年化,生產循環也在進入末期。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和貨幣貶值僅是短期的,長久下來我仍建議買進新興市場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