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羅傑斯:兩韓統一將是日本惡夢

2018/06/28 18:25

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看好兩韓和解的經濟前景,並稱日本在人口與資源上都無法與統一的兩韓相抗,對日本而言,統一的韓半島會是「惡夢一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看好兩韓和解的經濟前景,並稱日本在人口與資源上都無法與統一的兩韓相抗,對日本而言,統一的韓半島會是「惡夢一場」。

《韓國時報》27日刊出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的訪問,羅傑斯表示,金正恩治下的北韓不同於金正日時期,也不同於中國,「北韓一直在學習股票市場和銀行系統,他們很快就能建立同樣的制度,而且北韓人有受過教育、廉價和有紀律的勞動人口,也知道南韓很富裕,希望向南韓一樣」,1981年前的中國大眾教育程度則不如北韓。

羅傑斯指出,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留學過瑞士,國際知識也比前領導人金正日豐富,「金正恩設立『江南經濟開發區』、開辦馬息嶺滑雪場、國際馬拉松賽,也參與國際單車比賽,但金正日對這些一無所知」。羅傑斯建議,北韓羅先特別市的港口為最有前途的投資區域,中國和俄羅斯皆已在該區建設碼頭,俄國也將建設到達羅先的鐵路,羅先未來有望成為北韓對外的重要港口和交通樞紐。

對於日本對兩韓可能統一的反應,羅傑斯認為,兩韓統一後,除了勞動人口增加,還擁有北韓大量的自然資源、資本跟專業知識,日本相比之下則「人口減少、內部債務巨大,也沒有廉價勞動力」,因此對日本而言,兩韓統一會是「惡夢一場」,日本將盡全力阻止。

美國方面,羅傑斯也表示兩韓統一有利於美國,「美國不必再花錢駐軍韓半島,我是美國納稅人,我不喜歡每年支付駐南韓的3萬人美軍軍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