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能源轉型 蔡英文:核廢處理貴 核能不便宜

2018/06/28 15:0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10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中小企業呼籲政府要穩健供應水、電,蔡英文則大談國家能源改革要趕快做,10年後台灣人才不會後悔。蔡英文也說,台灣過去仰賴核電,但核廢料處理價格昂貴,因此「核能並不便宜」。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能源轉型是掌握未來經濟的重要改革工程,過去政府仰賴核能發電,但核電有核廢料處理,「核廢處理價格昂貴,因此核電不便宜」,而且還把最終處置爛攤子留給下1代,蔡英文強調,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大幅修改電業法,給予綠電發展空間,她強調,能源轉型確是不容易,但以最近離岸風場競價結果來看,價格比外界預期低,打破以往綠電比較貴的迷思,也讓政府對於綠電發展更有信心。

而火力發電的更新升級也在加速進行中, 蔡英文說,政府有完整及穩健的能源轉型,會按部就班推動,確保供電穩定讓企業安心,能源改革轉型工程必須趕快做,10年之後台灣人不需要後悔,當初為何沒有早點做。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年金改革隨著法律通過,解決了年金懸崖危機, 改革陣痛將會漸漸過去。

圖說:蔡總統今出席國家磐石關懷獎章頒獎,大談能源轉型(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