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是新川普主義 歐盟官員:做好最壞打算

2018/06/28 15:30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塔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美關係急速惡化,歐盟應做好最壞打算;他說,貿易戰只是川普「新美國主義」的1部分,這裡面美國「沒有朋友,沒有敵人,國際關係不再重要」,這對歐盟將是1大警訊。

歐盟理事會主席塔斯克認為,川普近期做為是「新美國主義」的一部分。(資料照,彭博)

塔斯克認為,川普近期舉動正在打擊西方國家的團結。歐盟官員也補充,川普對國際關係的態度十分危險,他標示了一個令人擔憂的新美國主義。

塔斯克說,儘管歐盟一再試圖維持西方團結,但川普言行卻一再威脅跨大西洋關係的穩定,影響範圍不單只有貿易,「我們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

歐盟官員27日指出,川普上任以來,歐美關係從美國退出巴黎協定、貿易衝突到國安問題都逐漸惡化。他認為,貿易戰只是川普執政下「新美國主義」的1部分,當中認為美國「沒有朋友,沒有敵人,國際關係不再重要」,這將對世界造成廣泛影響。

日前川普取消歐盟鋼鋁關稅豁免後,歐盟也對美國商品提出32億美元(約新台幣947.2億元)關稅清單,這也使美國本土企業哈雷機車宣佈將部分產線移出美國。日前川普揚言再對日本、歐洲進口車加稅,歐盟則回應將持續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