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中國品牌可能成為受益者?

2018/06/28 12:02

由於中國品牌的競爭,不少美國品牌在中國市場受到威脅,而近期的美中貿易戰,恐怕會讓這種情況更加惡化。(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品牌快速崛起,不少美國品牌在中國市場受到威脅,而近期的美中貿易戰,恐怕會讓這種情況更加惡化,這也代表中國品牌可能成為貿易戰的受益者。

《BBC中文網》報導,許多美國品牌在中國受到歡迎,但由於中國努力在戰略性產業領域扶植國內品牌和骨幹企業,導致有些美國品牌在中國市場受到威脅,包括蘋果、星巴克、寶潔等。

報導引述貝恩和凱度(Kantar)數據,指出中國去年價值6390億人民幣的快速消費品市場,中國品牌佔了75%,產品從軟性飲料到洗髮精,但在5年前,中國品牌僅佔3分之2(約66%)。

根據121家美國上市公司在中國的銷售數據分析,美中貿易戰可能進一步加快他們在中國市場的比重減少。

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占比從2012年開始徘迴不前,更被新興的中國品牌Oppo、華為和Vivo等超越。(資料照,彭博)

星巴克剛進入中國時擴張迅速,2018年的銷售成長卻出現停頓,因為許多城市出現了來自中國的競爭者;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的佔比從2012年開始徘迴不前,更被新興的中國品牌Oppo、華為和Vivo等超越。

另一方面,中國國產汽車也因國家的支持發展起來,過去5年來在中國汽車市場上,中國國產品牌與國際品牌的距離越來越近,但這種國家支持的方式,被美國指責為非正當的政府補貼行為。

除了美國品牌,歐洲品牌也同樣受到壓力,歐盟貿易機構指出,來自中國品牌的激烈競爭,令許多歐洲品牌感到焦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